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恩平 > 旅游概况

旅游概况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恩平政府门户网站

图片1.png

鳌峰山省级森林公园 刘亮均摄

  恩平市位于珠三角西南部,常年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山、水、泉、田、林、湖”等六大山水特色,区域内七星坑自然保护区是珠三角地区唯一一片保护完好的原始次生林。恩平市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里,全国首个“中国温泉之乡”、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和首个“地热国家地质公园”,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3A级旅游景区2个、广东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拥有金山温泉、佳源帝都温泉、锦江温泉、山泉湾温泉、恒大泉都和泉林水禾田泉世界六大温泉,建成泉林黄金小镇、花海欢乐世界、歇马举人村风景区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示范城市。

  恩平节庆与非遗

  温泉嘉年华

  恩平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节庆活动,是恩平一年一度的温泉旅游盛会,自2003年举办第一届温泉嘉年华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多届。每年温泉嘉年华期间,恩平市都举办一系列以温泉为主题的旅游主题活动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措施,让广大游客共度欢乐节庆。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城市名片

  中国温泉之乡

  恩平市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是全国首个“地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温泉之乡”、是“中国避寒宜居地”。

  凭借着丰富的地热水资源,近年来,我市相继开发了金山温泉(停业招商)、佳源帝都温泉、锦江温泉、温泉乐园(已停业)、山泉湾温泉、泉林水禾田泉世界、恒大泉都7家各具特色的温泉景区。温泉旅游成为我市旅游经济发展龙头。其中金山温泉、锦江温泉、山泉湾温泉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恒大泉都于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歇马举人村于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泉林黄金小镇于2021年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广东省旅游度假区。

图片5.png图片6.png

  中国避寒宜居地

  2019年,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办“我要过20℃的冬天”——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广东恩平”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授予恩平市“中国避寒宜居地”称号,及颁发牌匾、证书,我市成为全国首个成功创建“中国避寒宜居地”的城市。根据国家公共服务中心中国避寒宜居地评价标准,恩平市常年平均无冬日指数93分、避寒气候适宜日指数90分、空气优良日指数90分;最终评定恩平市避寒气候适宜度指数为91分,属于1级凉(较舒适)型避寒地,即非常适合避寒。

图片7.png

  中国地热国家地质公园

  恩平地热水资源丰富,自涌水量大、水温高、水质优,含偏硅酸、氟丶镭、硫丶锂、锶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可作医疗温泉。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使恩平成为我国首个地热水为主题的“地热国家地质公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