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教学研究

思政第一课 | 恩平市各中小学开展“思政第一课”活动

 

恩平市各中小学校陆续迎来春季新学期

各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

“思政第一课”

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图片

恩平市第一中学

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何植仓向全体师生开讲了主题为“振奋龙马精神书写崭新篇章”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在授课中,何校长在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以“自信、创新、进取、自立、协调”作为爱国主义思政教育第一课的主题内容,激励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中要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恩平一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让师生们在认识龙的文化同时,也感悟了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国热情。

图片

华侨中学

图片

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张志敏满怀激情地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精彩的思政课。爱祖国,敬师长,亲父母,传华夏之薪火。他勉励学生懂得感恩,担当起新时代中学生的使命。自信规划、勤奋进取。德技双修、注重养成。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行而不辍。全体学生向老师家长行鞠躬礼,感谢老师栽培之恩,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张校长还表示:“鞠躬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只是形式,弯下腰的那一刻,孩子们便懂得了敬畏与感恩之心,久而久之形成习惯,长大才能挺直腰杆做人。”

图片

独醒中学

图片

莫国才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同学们回顾广东近十年的变化,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点燃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学生努力学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他还鼓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励志担当大任,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努力学习,争创佳绩,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

年乐夫人学校

图片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术能为全体师生上开学思政第一课,他指出,本学期是充满挑战和劳碌的,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精诚团结,秉承勤奋奋斗、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开拓进取。谢校长以此为出发点,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和建议,“保持好奇心,培养终身学习的态度”“培养适应变化的能力”“培养责任感、感恩之心和爱心”“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年夫学子的成长点明方向。

图片

东成中学

图片

学校校长黄晓华以“音乐思政润心田 文化自信促发展”为主题召开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他指出,作为新一代,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先辈的艰苦奋斗和付出。我们要传承并发扬“歌唱祖国”的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横陂中学

图片

学校校长聂国培以“2024年迎着光,带着希望的微笑奔跑出发”为题为师生上了精彩的一课。在课上聂校长围绕“立”字大家提几点希望:立志远大,胸怀国之大者;立德修身,涵养立身之本;立行有为,奋斗开辟未来

图片

沙湖中学

图片

学校校长黄天佑为八年级学生上了一节思政课,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黄校长主要从党的历史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等方面,让学生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认识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树立爱党爱国高尚情操。

图片

那吉中学

图片

学校校长林广华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节主题为《学会担当 未来可期》精彩的思政第一课。他强调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好状态,全面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做好一点点,勤学好问,做主动学习参与者。他强调,同学们要以《中学生守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自理、自律、自强、自立,做一个“守纪的模范”。同时,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养成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做人。讲卫生、讲文明、关心他人、互助友爱,学会感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冯如纪念中学

图片

学校校长吴林德作了《一切都来得及 好好爱自己》的主题思政课。吴校长发表了新年致辞,并对全体师生在新学期提出殷切期望。他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问候,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新学期目标和方向;二是心中有梦想、圆梦想;三是一切都来得及,好好爱自己。他鼓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爱自己,2024新的一年要破冰前行!

图片

江南学校

图片

学校校长学坚放飞理想逐梦起航为主题给全体师生召开了的思政第一课。向同学们提出方面的要求:一是牢记安全,成为一名健康快乐的人;二是文明守纪,成为一名有高雅气质的人;三是放下手机,拒绝做手机的工具人;四是勤奋学习,成为一名有广博知识的人;五是志存高远,成就辉煌人生。他希望同学们以进取、自信、创新的精神展翅高飞,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旗风学校

图片

学校校长叶带群以“家国大爱强国有我”为主题为全体师生们上思政第一课。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叶校长通过先辈们的故事和新中国得的成就,讲述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经历磨难,历久弥新,离不开根植于民族文化血脉深处的家国情怀,强调“无数人的芳华,汇聚成了新时代的精彩”。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树立学习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跟着前辈的步伐,踏实、努力,争取做一个有能力,有自信的青少年。

图片

成德小学

图片

学校校长梁柳燕为全体师生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并向师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希望,精彩的致辞和谆谆教诲在耳畔回响。她寄语全体教师要心怀家国,勇担使命;要面向未来,拥抱变革;要全力以赴,奔赴梦想。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开好头,起好步;改陋习,勤钻研;健身心,提素养;讲文明,懂礼仪;显个性,展风采;重安全,抓防范。

图片

实验小学

图片

学校校长梁惠匀对新学期提出了校长寄语:“少年应有鸿鹄志 当骑骏马踏平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远大志向,奋力拼搏;在学习态度方面,希望同学们能“以勤恳之态立学,龙腾虎掷,深学笃行”,脚踏实地,以汗水和奉献书写亮丽答卷;在思想品德方面,希望同学们“以方圆之道立身,龙吟虎啸,砥节砺行”,做到尊敬师长、爱护同学、诚实守信、懂得感恩。

图片

飞鹅塘小学

图片

学校校长陈润芳“五育并举促发展龙行龘龘向未来”为主题全体师生上思政开学第一课。龙,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兽,象征着力量、智慧和财富。她还围绕德智体美劳,勉励同学们要争当“龙德在田”的道德龙、“虎略龙韬”的机智龙、“生龙活虎”的健体龙、“龙章凤质”的优美龙、“龙精虎猛”的勤劳龙,以龙的精神为引领,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一条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小龙”。

图片

凤山小学

图片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寿进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全校师生召开了思政第一课校长用朴实的语言,从王羲之的书法梦》《岳飞的精忠报国》《桂海潮,一个充满梦想的少年》三个故事向同学们讲述立志的力量,并就如何立鸿鹄志”向大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二是要培养良好的品德三是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四是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教育同学们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冯如小学大槐分校

图片

学校校长陈永锋为全体师生上了思政第一课,他向全校师生致以龙年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累累硕果,他结合学校实际勉励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与工作中,用智慧与汗水建设更美丽、更辉煌的校园。

图片

圣堂镇中心小学

图片

学校校长陈伟雄以龙之智慧勇往直前”为题,给同学们上起了思政第一课。他指出:在中华文化里,代表着勇猛、力量和独立希望全体师生在学期如龙般翱翔,展翅高飞,以教育之美成就孩子出彩人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