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教学研究

“双百行动”进行时:恩平歇马学院联合召开“侨乡文化传承发展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双百行动”进行时


恩平歇马学院联合召开

“侨乡文化传承发展和思政课程、

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组织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投身“双百行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现思政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并从侨乡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1月15日,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恩平歇马学院在恩平圣堂镇歇马村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并召开“侨乡文化传承发展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恩平歇马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承办此次活动。恩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大槐镇负责人,歇马村委会负责人,“双百行动”驻县服务队副队长,歇马举人村旅游区有限公司负责人,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恩平歇马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工第五党支部教师、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辅导员、组织员,文学院教师、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恩平圣堂镇歇马村和大槐镇橡胶林史馆,在歇马村敦睦堂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恩平歇马学院院长伍锋主持,与会人员讨论热烈。通过座谈,大家认为恩平侨乡文化资源丰富,既有歇马村这样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传统文化,又有橡胶林这样在共和国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思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活教材”。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两个结合”,赋予恩平侨乡文化新的时代内涵,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

图片

座谈会上,恩平教育局和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也进一步沟通了需求和所能,就推进落实中小学思政课校本教材建设等多个方面达成了深化合作意向。

图片
图片

五邑大学持续推进“双百行动”纵深发展,各学院不同专业领域师生分期分批前往恩平开展合作,合作项目分批开展,顺利推进,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恩平歇马学院作为五邑大学与恩平市共建的“双百行动”重要项目之一,自成立以来,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恩平歇马学院院长伍锋师生团队通过抢救挖掘传统文化、共建产学合作基地、开发主题体验活动、设计研学课程、设计歇马系列IP、定期组织制作投放网络视频等,不断提升歇马研学体验,广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歇马研学活动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及相关工作计划的提出,将进一步深化思政教育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协同提高,进一步推进“双百行动”走深走实。

图片
图片

来源: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