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教学研究

蓬恩教育协作不断走向深入 助推恩城二中高质量发展

 

近日,蓬江区紫茶中学教育集团到恩平市恩城第二中学开展研讨和同课异构活动,集团内的蓬江区紫茶中学、江门市华侨中学、五邑碧桂园学校和恩平市恩城第二中学参与活动,为蓬恩教育高质量协作注入新活力。除了集团内的4所学校参加活动,恩平市江南学校、冯如纪念学校也参与其中,活动成果进一步辐射更多恩平学校。

蓬恩教育协作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恩城第二中学(下简称“恩城二中”)展示了该校的武术、绘画、舞蹈、足球、篮球、国旗班等办学特色。高水平的素描作品,灵动的舞姿、嘹亮的歌声,让大家看到学生在素质教育下的另一面;刚劲有力的武术动作,训练有素的足球队伍,身姿挺拔的国旗班,让大家看到该校教育的百花齐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上,来自紫茶中学和恩城二中的教师轮流上阵,小组课程、多媒体课堂、视频音频,多样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收获颇丰,展示课堂教学的多元化、高效率。

图片

研讨会上,蓬江区紫茶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紫茶中学校长张又红表示,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做好集团的教育协作,以“三个用”(用心、用情、用功)“四个一”(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为两地学生创造更优的学习条件。

图片

据悉,蓬江区紫茶中学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着力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充分发挥紫茶中学的辐射引领作用,有序推进成员学校的教研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推动成员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恩城二中在该集团的引领下,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更上一层楼。

今年以来,蓬江区与恩平市积极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江门市东西部教育平衡发展,两地教育协作不断走向深入。今年10月13日,蓬恩教育协作交流会在恩平市实验小学举行,两地教育界共聚一堂、竭诚交流。现场,恩平市9所中小学校加入蓬江区6个教育集团。目前,恩平市累计有20所中小学加入蓬江区的教育集团,其中不乏乡镇小学。两地学校互派教师进行交流,学校之间进行文化、体育、科普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互动,两地教育迎来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恩城二中迎来华丽蝶变

创办于1984年恩城二中经过近40年发展,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超1600人,是恩平一所老牌中学。2022年5月,蓬江区紫茶中学与该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吸纳该校成为蓬江区紫茶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2022年,该校荣获恩平市中考特长生三等奖、恩平市2022年中考教学加工能力三等奖,学校教学加工能力集体奖实现“零的突破”;该校教师梁小贤参加江门市语文大单元说播课比赛荣获恩平市一等奖、江门市二等奖。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中考,该校考入重点高中超40人;2023年中考,考入重点高中超80人,名列恩平全市同类学校前茅。

恩城二中乘江门市东西部区域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东风,依托蓬江区紫茶中学教育集团优质资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该校重视内涵文化发展,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追求“校有特色、学有特长”,坚持立德树人,在抓好体艺课堂教学的同时,重视拓展体艺课堂教学延伸,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打造足球、篮球、乒乓球、美术、音乐等多个精品体艺社团。通过开展特色教育、搭建平台、创新活动载体,让学生展示特长、张扬个性,助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校园足球”成为该校特色办学亮点。

来源:江门日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