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走进圣堂镇中心小学

 

冬日,寒意微微起,送教暖暖行。为促进城乡交流,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近日,恩平市教育局联手中国民主同盟恩平市委员会来到圣堂镇中心小学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送教下乡活动。民盟恩平市委会主委唐思明,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研训部主任郑添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恩平民盟书画院负责人冯和锦,江门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岑瑞光一行参与了活动。

图片

活动中,郑添强主任结合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作了《2022年修订课标下的小学语文“教学评”一体化》的专题讲座,主要解读2022年新课标理念与2011年的不同之处,希望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重视教学评价,将教学、学习和评估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无疑是给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充实的讲座。

图片

恩平市第一小学梁琼花老师的《平行与垂直》数学课整堂课条理清晰,生动有趣,环环相扣。学生在她设置的课堂活动中不仅学习起来毫不费力,而且还体会到不一样的数学体验,明白了知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道理。

图片

冯和锦老师把美术课堂转移到校园,选取校园中的一棵“大王椰”进行现场写生。冯老师从构图、线条描绘、着色等一一细心引导,让学生更直观感受生活中处处都有美的痕迹,感受了不一样的课堂。

图片

岑瑞光老师展示了一节围绕小学音乐学科核心素养进行深度挖掘的音乐课。课堂上,岑老师的琴声,加上同学们稚嫩的歌声,一首《小星星》令人心情愉悦。整节课气氛很轻松,学生也开阔了音乐的视野。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还为圣堂镇中心小学的教师们送来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我们将继续积蓄力量,以研促教,将本次活动中收获的教学经验渗透到日常课堂教学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