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恩平市召开2023年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新学期,新征程。为了更好地凝聚力量,谋划新篇,推进我市中小学教学工作顺利开展,9月19日上午,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同心同力勇担当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3年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吴建民,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研员、初中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及教导主任、中心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及教导主任、城区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中考暨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调研测试优秀集体和优秀学科的决定》,充分肯定各中小学校在2023年春学期以教学为中心,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有效促进我市教学质量提升,并对受表扬的优秀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冯健文用详尽的数据全面客观地总结分析了上学期我市高考、高一高二调研测试和义务教育阶段调研测试情况,并针对我市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和解决方案。随后,冯健文对2023年秋学期全市教研教学18项常规工作和4项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

最后,吴建民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各中小学校上学期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各单位继续努力,再创佳绩。针对我市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他提出教学教研工作“三个要,四个着力,五个定位和转变”的工作要求,强调“课堂要质量,学生要成长,教师要成就。着力于新课标落地,着力于教学设计创新,着力于学生学习内生动力激发,着力于教师学术成就和职业幸福感提升。重新定位学生评价方式,由结果评价转为分类评价、成长评价;重新定位教师教学成效评价方式,由教学成绩评价转为课堂效率评价;重新定位教学内容和方法,由单体知识转为综合性、连贯性和系统性知识;重新定位教师备课方式,由个人备课、凭经验备课转为集体备课、用新理念备课;重新定位教学综合评价方式,学校要探索建立团体评价机制,整体评价科组作战能力与评价个人教学成效相结合,形成团队作战、互享互进的格局。”吴建民的讲话内容充实,鞭辟入里,对我市中小学校的教学工作方向、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德智培养等方面作了具体指示。

本次会议以充分有力的数据和理论为支撑,明确了我市2023年秋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方向。各校在新学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发扬求实、求精、求深、求新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