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恩城第二中学赴江门市蓬江区紫茶中学开展思政研讨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蓬—恩”学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共同研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江门东西部教育共同发展,近日,恩城第二中学校长唐本良,副校长吴伙荣、梁国俊带领中层干部、班主任,前往江门市蓬江区紫茶中学开展“江门市蓬江区紫茶中学教育集团思政研讨交流活动”。

图片

恩城第二中学一行首先观摩了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正高二级教师(二级教授)、全国政治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教育部统编教材初中《道德与法治》核心编者、思政专家吴又存教授的现场思政课授课《做负责任的人》。课堂上,吴教授通过观看短片、真情告白、个人经历分享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将家国情怀根植于心,秉承家国使命、展现时代担当。

图片

蓬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蓬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怀业代表蓬江区教育局向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构建“大思政”课体系,加强集团化办学经验交流。

图片

接着,吴教授作《争做大先生,当好引路人》专题讲座。讲座指出,自觉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引领号召全体教师要立志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图片

蓬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苏振旋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从“长”“准”“爱”三个维度进行精准点评,指出思政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崇高使命,要不断提升思政素养,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29日,恩城第二中学一行参观了紫茶中学的校园环境、设施设备还了解该校的办学规模、师资情况等,一路上副校长蔡丽平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理念以及特色办学之路。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精美的校园文化长廊无不展示着该校“紫旭劲上,茶静慧生”的办学文化。

图片图片

水相荡而生涟漪,石相击而发灵光。“蓬江区—恩平市”对口协作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的交流平台。本次思政研讨交流活动,为两校的教学、德育工作提供新思路,实现集团化办学共识、共研、共享、共赢的目标,共谱教育新篇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