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我市举办心理健康教育“AB证”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升教师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3月24日、25日,我市分别在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华美达酒店举办了2023年恩平市心理健康教育A证B证培训班。全市400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立伟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图片

开班仪式上,唐立伟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恩平市教育局将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切实落实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岗前培训制度,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纳入省级培训、市级骨干培训和县级全员培训计划。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校长、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学科教师等培训的必修内容。唐立伟指出,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各种不良诱惑对青少年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经历新冠疫情,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越来越凸显,学生当中出现行为偏差的现象屡见不鲜,作为教师,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办培训的目的是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与整体素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图片

本次培训依照省教育厅规定的心理健康教育AB证的培训课程,线下培训8天,由省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统一安排,华南师范大学派出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针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问题,以现代的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为依据,采用实践性和前瞻性的新型培训模式,内容包括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班级管理心理学、青少年的情绪管理与自我伤害的预防、青少年网络成瘾预防与干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亲子关系和家庭心理辅导技术等。

图片

图片

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现代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理论,掌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辅导与咨询的专业技能,有效提升心理知识应用能力和沟通能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