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切磋共教研,携手同成长——蓬恩教育对话培训交流暨恩平教育先锋小学英语学科培养基地活动在冯如小学举行

 

为促进教师对课程、教材、教法的研究,提升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水平,近日,蓬恩教育对话培训交流暨恩平教育先锋小学英语学科培养基地活动在恩平市冯如小学举行。蓬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李雯、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梁焕基、恩平教育先锋小学英语学科培养基地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各成员为来自江门市紫茶小学李丽芬老师和恩平市冯如小学黄宝莹老师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教学探讨。课堂上,两位老师创造性地运用教材,把课堂交给学生,同时关注学生的情感态度,注重课文知识的拓展,亮点纷呈各有特色。

李丽芬老师以展现充满童趣的绘本故事方式导入课堂,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让课堂充满生命力,围绕 Pre-learning,While- learning, Post-learning 三个环节,运用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教具巧设情景,让学生理解、学习、感受语言,使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热烈。

图片

黄宝莹老师以主题为引领,搭建语篇框架开展词汇、句型教学,围绕"Rooms in our home”创设生活情境,通过听、说、读、写、唱、演等形式进行综合训练,引导学生思考和探索,内容层层递进,呈螺旋式上升。

图片

研讨会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两位授课教师的个人专业素质、教学环节设计、课堂实战操练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研讨会围绕“如何观察课堂”这一主题从“教材处理、组织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创设情境,拓展迁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为老师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图片图片

最后,梁焕基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小学英语教师肩负着学生英语学习启蒙的重大责任,教师们要重视学生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希望全体教育先锋学员要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深研新课标、转变理念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让小学英语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