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专家引领促发展 校本研修提质量——恩城第一小学举行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揭牌暨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校和示范培育学校工作指南的通知》精神,发挥省校本研修示范学校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建立健全中小学校本研修示范学校与结对帮扶学校协同发展机制,恩城第一小学于2月3日举行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揭牌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是日上午,签约仪式在恩城第一小学城西校区举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培训与社会服务处处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龚孝华,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谈心,恩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锋林,恩平市恩城中心小学校长岑运洪,恩平市恩城第一小学校长余卓权,开平市水口镇第一小学校长余仲炫,台山市育才学校校长谭奕平,恩平市恩城中心小学(东安校区)校长冯金泉及上述四校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余卓权在致辞中对出席仪式的专家、领导和兄弟学校同仁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汇报省本研修示范学校建设推进情况,表达通过校本研修,与结对学校共谋发展,提升办学效益的殷切期待。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探索,恩城第一小学构建了“四阶段七途径”的校本研修管理模式,与开平市水口镇第一小学、台山市育才学校和恩平市恩城中心小学(东安校区)三所受援学校建立了深厚的兄弟学校关系,构建了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形成了四校协同发展机制,促进了四校教师专业深度发展。

图片

活动中,余卓权分别与三所受援学校校长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意味着校本研修结对帮扶工作将进入深度推进、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大家期待教育之花在恩城第一小学和三所受援学校越开越盛,期待繁花成硕果,表达了协同发展、共享共进的愿望。

图片图片图片

冯金泉代表三所结对受援学校发言。他表示将倍加珍惜机会,强化交流互动,积极主动参加示范学校组织的各项校本研修活动,共同发展,分享成果,共享资源,不断提升校本研修的质量,激发学校发展活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图片

龚孝华充分肯定了四校共同体一年多年来在校本研修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指出校本研修体现了一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教师成长、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他勉励四校要从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校本研修工作: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校本研修示范学校的建设;二要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创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三要协同发展,统一主题,整体推进,立足校本研修,提升教育品质。

图片

吴锋林对恩城第一小学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表示祝贺,他指出这不仅仅是一个闪亮亮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对于今后的校本研修工作,他寄语四校要做到三个突出:一要突出“研究”,积极探索教师成长的路径和新课标落地后课堂教学的改革;二要突出“时间”,加强交流,真正全员参与,促进全员提升;三要突出“品牌”,一小要以推进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建设为契机,树立品牌,向外进一步推广辐射,站稳恩平小学教育的“龙头”,推动恩平和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揭牌仪式

是日下午,在恩平市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上,现场举行了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余卓权表示,相关仪式的举行,深深体现了上级领导对校本研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恩城第一小学来说,这既是鼓励更是责任和鞭策。恩城第一小学将以省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建设为契机,守正创新,坚持研训一体的发展思路,将校本研修进一步规范化、专业化,让共同体学校和薄弱学校共享优质资源,真正使校本研修做到“示范带动、校际联动、全面推动”,形成校本研修新模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实现学校的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不断擦亮学校的特色品牌,为学校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图片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恩城第一小学将勇于开拓,扎实推进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建设,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示范和辐射能力,四校共同体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