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蓬恩”结对助力乡教,名师送教情怀东成——广东省梁又晖名师工作室送教东成镇中心小学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构建有效的教研平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6月7日,广东省梁又晖名师工作室20多人到东成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图片

工作室成员梁洁珍老师为五(2)班学生送来了一节题为“新征程﹒新梦想”的思政课。

图片

课堂上,梁老师用一张张学生欢度“六一”的图片导入课程,然后播放以“艰苦岁月”“幸福生活”为主题的视频,通过强烈的对比,引领学生逐步了解中国发展之不易,认识到国家今日的和平、稳定和繁荣是先辈们通过艰苦奋斗换来的,让学生进一步意识到自己就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此外,工作室成员吴金定作了题为“抓常规 促养成 提质量”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经验分享,她提出的“常规有序,课堂有效,师生有礼”常规管理目标及方法,为班主任工作开辟了崭新的思路。随后在“排难解疑”环节中,东成镇二十多位班主任踊跃发言,虚心求教;名师团队细心倾听,认真答疑,耐心解惑,细心指导。会后,班主任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图片

图片

工作室主持人梁又晖作了题为“做有教育情怀的四有好老师”的专题分享。讲座中,梁又晖提出好老师的标准:一是让我的学生喜欢我;二是让我的学生喜欢我所教的学科;三是让我的学生学识不断提升。同时,她强调要真心诚意关爱学生,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图片

该校校长梁永雄还带领工作室成员参观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的书法长廊等,相互分享了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

图片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此次“蓬恩对话”名师送教活动为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育路上会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