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聚焦课堂教学,助力乡村教育——恩平市名师团到良西中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共享,3月25日上午,恩平市名师帮扶团队第十二小组到恩平市良西中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采用了同课异构的方式,在认真听了本校老师龙国平、冯向群、邝运松等老师的课后,名师团成员冯春威、梁艳萍、黄锦鸿3位老师又分别上了语文、数学、生物的示范课;此外,名师团成员陈晓红老师还上了一节“文明礼仪”主题班会示范课。上课时,各名师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对课件从教材处理、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思想渗透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融合设计。名师团在教学策略、教材处理、课堂设计和新课改理念的落实等方面都给该校提供了示范,启发了思考,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图片


冯春威老师深入浅出


  图片


梁艳萍老师绘声绘色


  图片


黄锦鸿老师循循善诱


  图片


陈晓红老师引人入胜

课后,各科老师分组进行评课、议课。首先,上课老师从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教学反思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听课老师围绕课堂教学进行评析,畅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同时围绕“在‘双减’背景下,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分享教学经验。


  图片



  图片


评课、议课现场

示范课结束后,恩平市教育局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助学 传递温暖”扶困助学活动,向该校贫困学生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并叮嘱受助学生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此次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团的专业引领、业务扶持、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作用,搭建了教师们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助力乡村教育更上一台阶。在扶贫助困这一环节,良中学子更是感受到了上级的关怀和厚爱,在惠风和畅的三月里倍感温暖,纷纷表示要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