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校本教研促成长 教学视导助提升——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到横陂中心小学调研

 

“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的教学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近日,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添强及教研员张顺仪、梁焕基、周婉嫦一行到横陂中心小学调研教学工作。

首先,教研员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教师教案、作业批改、作业批改记录等教师常规工作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随后,教研员们深入课堂,分别听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课,全面了解教情、学情,诊断课堂教学情况。

  

图片

图片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和授课教师、听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在交流反馈中,教研员对授课教师提出的困惑及时给予了解答,并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授课环节、课堂实效、作业分层布置、集体备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学校要加强集体备课的实效性,教师要有针对性地进行二次备课;二是教师要加强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三是教师加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四是教师要加强学法指导,以问题引领学生的深度学习,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经历学习解决问题的过程;五是教师要以“双减”政策为导向,思考课堂教学如何增“效”,作业布置如何增“控”,课后服务如何增“质”。

  

图片

图片

本次调研,教研员们为学校教师“把脉诊断”教学行为,并为“双减”政策的落实开出了专业的“处方”。教师们纷纷表示:教研员的关心和引领帮助他们拓宽了教学思路,明确了课改方向,增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信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