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聚焦课堂 研训一体共成长——恩城小学数学名师优课展示活动在海外联谊学校举行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育科研能力,提高教学质量。5月12日下午,恩城小学数学名师优课展示活动在恩平海外联谊学校举行。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张顺仪、恩城中心小学副校长梁柳燕、恩城各小学数学科组长、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名师优课展示课程是海外联谊学校教师伍灵珍执教的《解决问题》。本节课以“解决情景中的问题”为主题,教学设计做到了三个到位:情景创设到位、素材选择到位、方法指导到位。本节课以预习单为载体,以练习为主线,以方法为核心,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在教师预设的问题中自主探索新知,教师注重培养学生探究能力,练习层次性强,课堂效果突显。伍灵珍扎实的基本功赢得听课老师的肯定和点赞。

  图片

梁柳燕结合伍灵珍的课和课堂教学改革、新命题方向等做了《无情景不教学,无情景不命题--小学数学情境中的问题解决策略探讨》的专题分享。她从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新命题方向的转变、新课堂教学方式的改进等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

  图片

张顺仪带来了《解决问题的教学策略》专题分享,张顺仪从当前的背景、新课标下解决问题的教学突出变化、解决问题教学的问题与困惑、解决问题的教学模式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解读。此外,张顺仪对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对本次名师优课展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参加活动的老师加强研究、奋勇作为,全力推动恩平市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图片

此次活动通过名师示范课、互动点评、专题分享等环节,以研训一体的方式,为参加活动的教师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引领教师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提升了教师专业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