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
教学研究

跨区同课共切磋,异构竞跃绽异彩——恩平-顺德2020年精品课教研活动

 

为了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加强学校、教师的交流学习,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试题研究能力,近日,恩平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和顺德容桂“邱志刚数学名师工作室”在年乐夫人学校开展了“跨区同课共切磋,异构竞跃绽异彩” 为主题的教研活动。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远勋平、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冯惠兰现场指导,顺德容桂“邱志刚名师工作室”团队、恩平市初中数学科组长、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课堂展示还进行网络高清现场直播,这次直播观看达5600多人次,让全市老师都能大饱眼福,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学校之间师资的均衡发展。

第一节是由顺德教师彭渭荣执教的《切线长的定理》。彭渭荣教学经验丰富,以问题为驱动,注重探究结论的形成过程,学生们参与度很高,是一堂精彩、高效的课堂。


第二节由教师陈帆执教的《切线的证明与计算》。陈帆设计巧妙,借助几何画板,通过变式训练解决难题,设计的问题层层深入,课堂形式多样化,既有学生的讲解,又有学生思维的开拓,是一堂有深度的课堂。

第三节是年乐夫人学校教师吴小娜执教的《切线长的定理》,吴小娜以小组合作学习为主线,以导学案为载体,设置了小组合作形成概念,小组合作得出定理,小组合作拓展定理等活动,充分展示出年乐夫人学校“小组合作+导学案”的课堂改革教学模式。

       下午的评课活动,先由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冯惠兰做活动小结,冯惠兰希望恩平市全体初中数学老师认真学习、认真总结。接着,顺德区邱志刚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邱志刚对上午三节课进行精彩专业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三位老师的精彩课堂,他表示这次跨区教研活动,能为两地数学老师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使教师在教学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远勋平以《基于核心素养下的中考数学命题趋势分析及复习思考》为题给与会教师进行分享,远勋平从“研究政策,把握方向,明确导向不偏离”、“撰写指南、宣讲指南、备考要规范研讨要扎根”、“研究考题、命制试题、解读考题导向教学”三个角度对中考备考提供明确的指导方向,在场的教师都纷纷表示收获甚多。


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恩平与顺德的交流与合作,直播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拓宽教育教研的新渠道,推动了恩平初中教研活动的进一步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