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晓晖到恩平市开展调研: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以奋勇争先的担当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

  

3月21日,江门市市长吴晓晖来到恩平市,深入企业、园区、乡村和综治中心调研,并开展巡河履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江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县域发展的总抓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办好惠民实事,以奋勇争先的担当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

  

吴晓晖以江门市副总河长、潭江市级河长的身份来到潭江锦江公园段巡河履职,听取恩平市落实河长制以及绿美江门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加快推进城乡污水管网建设、生猪养殖场污染治理、鱼塘尾水治理等工作,重点做好截污控源,保证水质持久稳定达标。要突出做好林分优化、林相改善,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强化古树名木保护,持续提升管绿护绿水平。
    
吴晓晖来到良西镇综治中心(信访超市),现场接访群众代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问题根源、处置进展,研究解决办法,强调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完善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沙湖镇“美丽圩镇客厅”及土岭村,吴晓晖实地调研并听取推进“百千万工程”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做好“土特产”文章,积极打造“江门优品”“恩平优品”,发展乡村民宿、休闲观光等文旅新业态,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发挥建筑企业等多方力量,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广东省富嘉电器制品有限公司、普锐米勒机床(广东)有限公司、江门市浩明电子有限公司、广东金管家新材料有限公司,吴晓晖走进企业车间,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积极把握政策及行业发展机遇,坚持国内国际市场双向发力,加大技改力度催生新质生产力,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职工健康管理和劳动保护。要求各级各部门更加高效贴身服务企业,深入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倍增计划,强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坚持产城融合理念,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统筹规划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园区。
    
吴晓晖还听取了中山(恩平)智能家电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抢抓“大桥经济”重大机遇,以平台共建促进对口产业协作,共同推动珠江口西岸高质量发展。
    
江门市领导李汉东参加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