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3月15日上午,恩平市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该市贯彻落实工作。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恩平,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恩平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恩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活源,政协主席吴永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恩平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决策部署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结合恩平实际,全力推进“融湾建设”“五城共建”“六个百亿”“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更加坚定自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恩平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要坚持以追赶进位为目标,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移、力度不减,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拓外贸,推动扩内需稳外需协同发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二要坚持以新质生产力为方向,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战略之举、长远之策,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珠西智造之城”实现新跃升。要坚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并举,力争完成技改投资超35亿元、增长25%以上,引进超亿元项目50个、超10亿元项目5个以上,前瞻性培育“海陆空”无人智能产业,加快谋划“无人机试飞基地”建设。要坚持平台、项目、效益并重,抓好园区的产业布局、产能达标、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培育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1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盘活低效产业用地不少于1500亩。要坚持科技、教育、人才并进,力争创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24家,今年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5家,全年新增各类人才5000人以上。三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引擎,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坚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改革赋能、深化“融湾建设”、提升开放水平,再造新征程恩平现代化建设关键新优势。四要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深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抓好典型镇村建设,以“点线面”梯次推进实现全面突破,全力推动“县域繁荣之城”实现新跃升。五要坚持以民生福祉为导向,持续改善和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用心用情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全力推动“平安幸福之城”实现新跃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发挥新时代人大、政协政治功能,全面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恩平的广泛共识、强大合力。恩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继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好用好良西镇、沙湖镇、小岛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内容和办理工作,全力推动解决一系列关系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恩平市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创新开展“恩事好商量”协商模式,把更多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凝聚起推动恩平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办好今年51件政协提案,特别是加强“一号提案”的跟踪办理,确保政协提案成为反映群众意愿、传递百姓诉求的“即时通”。

  会议指出,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恩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迅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开展专题学习。既要在学懂弄通上持续发力,也要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恩平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谋划部署、全面深化落实。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作用,总结推广“红色公交”“乡村大喇叭”等形式,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宣传员”、架好“连心桥”、建好“民意窗”。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始终把抓落实、见成效作为关键,坚定信心不动摇、保持干劲不松懈,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向前推,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超预期”、全年“满堂彩”。

  当天,恩平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了江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