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到恩平调研低空经济

  3月1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谭炳才率调研组到恩平市专题调研低空经济发展情况。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雷,恩平市领导黄嘉仪、许坚武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泉林黄金小镇飞行主题馆,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飞行主题馆在运营管理、产品研发、业务体系、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来到恩平工业园大槐集聚区普锐米勒机床(广东)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恩平数控机床产业发展、恩平工业园及无人机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在牛江昌梅村冯如文史馆,深入了解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立志航空救国的感人事迹。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冯如文化、航空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培养,可通过设置冯如奖学金、举办冯如飞天纪念活动、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等,擦亮冯如文化品牌,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航空文化氛围。要围绕打造航空“朝圣之地”的目标,加快通用机场建设,加大航空旅游宣传,有计划地联合东航等知名企业,策划精品航空旅游路线,打造通航文化研学目的地,同步做好餐饮住宿等设施配套以及航空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全力推进低空旅游业发展。要加大产业招引力度,充分释放“冯如故里”特色历史资源禀赋、土地低廉及沈海高速、325 国道等交通便利优势,探索与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广深研发+恩平转化”的合作模式,大力引进无人机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用好恩平工业园区已有的智能装备及零部件、先进材料产业,为无人机产业提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服务,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提速。

  黎沛荣表示,恩平将抢抓低空经济发展机遇,紧扣冯如文化品牌,用好本土优势资源,强化低空飞行在文旅场景中的应用,加速无人机产业布局,勇闯低空经济发展新蓝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