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为镇域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开良方” 推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率队到沙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恩平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开良方”。调研组一行先到沙湖镇和平村委会和平茶枝柑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考察,随后到镇政府召开沙湖镇镇域发展研讨会。市领导吴彩堂、黄嘉仪、岑安林、吴学筠参加调研。

图片

  考察现场。市委办供图

  在茶枝柑项目现场,黎沛荣对沙湖镇围绕“百千万工程”开展的一系列促进产业振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强龙头企业的培育,发挥以点带面的效果,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互利关系,真正实现公司化运营。要有前瞻眼光,提前做好精深加工、销售、多元产品开发等产业链式规划,完善产业要素配套。同时,加强与文旅、电商行业结合,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属地政府和农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本地茶枝柑的品牌培育,形成市场竞争力。

  

图片

  研讨会现场。市委办供图

  在镇域发展研讨会上,黎沛荣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沙湖镇推进中心镇建设、“十镇百村”初步规划等工作汇报。黎沛荣提出,要结合自身特色,推进“十镇百村”工作,落实“五个抓好”。要抓好规划。要发挥党建引领和数字化机制作用,结合沙湖镇作为中心镇、美丽圩镇示范镇的定位,工业类专业镇的建设标准,优化镇级规划,完善规划建设方案,做到主题明确,分类清晰、指标具体。要突出村庄规划,结合风貌提升工程,整旧控新,切实做好危房改造、赤膊房整治、自建房排查、打造“四小园”、古树名木保护等系列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绿美乡村建设。要抓好亮点。在党建、经济、民主法治等工作上,要抓住本地亮点,发扬乡村优点,打造和展现先进示范点位,抓出工作成效。比如,南塘村要结合土地流转模式特点,做好“两预两委托”,总结经验,推进成果转化,打造幸福和美平安乡村。要抓好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发挥自身特色,加强资源整合,全力以赴做好“百千万工程”这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要擦亮本地农产品品牌,充分发挥文旅、侨乡资源、电商等优势,利用好科工商务部门的电商平台,系统谋划、壮大茶枝柑等特色种植业,培育“沙湖米”品牌。要抓好短板。要围绕工业类专业镇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合理引导,补齐产业短板,重点抓好陶瓷产业等主导产业优化升级。要抓好落实。要坚持为民思维,通过抓特色、抓基础、抓民生,促进各项工作融合发展。特别是要做好各类民生事业,如打造长者饭堂、敬老院等,不断提升镇级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