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政企早餐会:建平台优服务,恩平为青年企业家出彩圆梦铺路搭桥

  8月26日,处暑后的恩平清风送爽,蝉鸣阵阵。一大早,9位朝气蓬勃的青年企业家走进恩平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应邀参加第六期政企早餐会。与他们围桌而坐的,是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市领导吴彩堂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大家面对面畅聊心声、共谋发展。

  图片

  “青聚恩州 创赢未来”第六期恩平市政企早餐会如约举行。 周柳妤摄
  “青年企业家富有锐气、活力和创造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为青年铺路搭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赖惠镇开门见山,和青年企业家们推心置腹,“你们有什么想法和困难,敞开地说,不要拘束。”
  这群青年企业家来自恩平各行各业,既有新材料、演艺装备、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制造业“新秀”,也有本地农业、文旅产业的“领头羊”,一部分人在基层工作岗位锻炼,一部分已在企业重要位置崭露头角。相同的是,他们满怀澎湃激情,对创新创业有着深切体会。
  “喝了锦江水就是恩平人,可以自豪地说,我就是‘新恩平人’,我将扎根恩平,与恩平共同成长。”恩平市健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健平率先发言,并展示了企业研发生产的天然可降解食品包装。作为“90后海归创二代”,他期待与其他“小伙伴”资源互通、抱团取暖,群策群力为恩平发展出谋划策。
  抱有相同想法的,还有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淼鑫。他在企业里主要负责信息化建设和人力资源,希望能在交流中学习产品研发的知识,打开发展新思路。广东稻鑫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有坤接过话茬,希望扩大企业对外交流的平台。
  边吃边聊中,思想碰撞的火花迸发而出——“希望加快成立恩平市青年创业协会,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我提议开展青创学堂,实现优势互补。”“定期举办青创之夜,增进友谊。”“还望成立青创成长营,组团培训学习。”……
  新想法逐渐成形。团恩平市委负责人边听边记,向青年企业家们承诺,一定尽快落实协会的筹备成立,促进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以协会为抓手,恩平将为青年企业家提供精准服务,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青年企业家出彩圆梦铺路搭桥。
  交流正酣,恩平市鸿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恩平市三号农家乐有限公司负责人余荣茂抛出诉求:“目前恩平土特产销售的快递物流成本有待改善,希望政府支持我们联系‘三通一达’,降低费用。”恩平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立即表示:“我们马上跟快递公司协商。”
  在畅聊中不难发现,青年企业家正与城市双向奔赴、互相成就。恩平山泉湾温泉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康怡说,创业的目的是为社会创造价值,希望打响温泉品牌,实现“先利人,后利己,满意加惊喜”的目标。恩平市锦河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伟凡则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企业得以就地扩展规模,接下来将立足恩平、辐射湾区、联动粤西,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近2小时的早餐会,掌声、欢笑声不断,大家像亲人、朋友一样,在交流中收获启发、耕耘友谊、促进合作。赖惠镇表示,锦江流域无外人,鳌峰山下无闲人。青年企业家生逢其时、大有可为,希望大家一起向未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奋斗写进青春岁月,以实干助推梦想成真。“我们将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营造良好的环境助力青年企业家稳健成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