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部署招商引资200亿元攻坚行动:主动进攻,全线出击

  8月11日,恩平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号召全市上下主动进攻、全线出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冲刺招商引资200亿元攻坚行动,为“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今年是“招商引资突破年”,恩平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先后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百日会战”。上半年,基本完成全年招商任务,引进超亿元项目数量完成率、项目投资额完成率、引进超10亿元制造业项目完成率均排名江门第一,创同期历史新高。

  稳住上半场,决战下半程。今年实现新招产业项目投资总额突破200亿,是恩平市委“六个百亿”目标的第一个目标,也是恩平必须打赢的第一仗。为此,恩平部署招商引资200亿元攻坚行动,动员全市上下强化着眼于招商格局“大”、招引质效“佳”、招商本领“高”、服务水平“优”,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攻势。

  产业第一,项目为王。恩平以项目论英雄、比实绩,着力构建“大招商”格局。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开展招商引资,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全员招商氛围。同时发挥好驻广州、深圳、上海、香港产业招商服务中心的“前哨”作用,用好异地招商项目共享工作机制,强化主动招商引资意识,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投身到招商引资战场中。

  招商方向、招商重点在哪里?恩平将立足推进工业、建筑业、文旅业和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梁八柱”。抓制造业当家,不断更新招商全景图谱,完善产业招商地图;抓文旅、农业招商,吸引更多文旅投资,并积极引入现代农业项目,打好“龙头、园区、品牌、配套”四张牌;抓建筑业招商,引入资质高、实力强的大型建筑业企业在恩平设立法人公司,引导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招商引资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打好打赢关键看干部的精气神和实干劲。恩平提出,政策要再熟悉、视野要再开阔、沟通要再用心,用好敲门招商“三个一”(一个目标企业、一张厚脸皮、一张招商名片)等招商法宝,走遍“千山万水”谋项目、说尽“千言万语”引客商、想尽“千方百计”谋发展、吃尽“千辛万苦”找企业,招商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恩平将对照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恩为您”妈妈式服务品牌,为项目洽谈、推进、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一方面,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速前期手续办理,创新帮办代办、推行“秒批秒办”,实现“拿地即动工”。另一方面,强化项目建设保障,优化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整顿建筑行业市场,加快完善建筑业诚信评价体系,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锦江流域无外人,鳌峰山下无闲人。会上,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发出击鼓催征、大干当前的动员:“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奋勇拼搏,笃定前行、攻城拔寨,以全线出击、全员上阵的姿态,以埋头苦干、打破常规的干劲,围绕招商引资200亿元目标攻坚突破,必定是天道酬勤!”

  现场,恩平市科工商务局通报上半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市政数局通报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大槐、君堂、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作汇报发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分别就如何加强土地要素保障和工程建设服务保障发言,市有关领导就招商、营商环境工作作点评发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