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率团出访南美“好友”,以侨聚侨推进合作交流

  7月26日至8月3日,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率友好访问团出访美洲,期间拜访国际友城多米尼加圣弗朗西斯科德马科里斯市(下称“圣市”),会见侨团协会、海外乡亲、重要侨领和侨胞企业,以侨为“桥”促进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宣传和推介恩平,释放合作潜力,增进民心相通。

  圣市与恩平市是国际友城。自去年3月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以来,两地交流互动不断,今年6月底圣市市长吴树桥率市政府访问团到访恩平,开展了为期4天的访问。
  恩平访问团参加了由多米尼加华侨总会及全体侨团联合举办的侨情座谈会,会前与受邀出席的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陈鲁宁会面。陈鲁宁对恩平的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赞扬了恩平市与多米尼加开展的友好交流取得的成效,表示大使馆将给予全力协助和支持,为双方继续保持友好往来,开展更深层次的友城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动中多两国多领域的合作。
  在侨情座谈会上,黎沛荣表示,恩平籍侨胞凭借过人的胆识、争先的气魄,在各行各业闯出了一番事业,事业有成后积极在家乡筑桥修路、办学校、建医院、兴商业,爱乡情怀充盈着恩州大地。“诚挚邀请大家多回家乡走走看看,亲身感受恩平的开放力度、发展速度、城市温度。”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句句真情,深深打动了乡贤们的心,新恩平新气象也给了大家莫大鼓舞。乡亲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团结引领更多恩平籍乡亲,宣传恩平、推介恩平、投资恩平,希望家乡明天更美好。
  随后,恩平访问团拜访了圣市市政府,在友城工作对接会上,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发展,加强两地经贸、文化、教育、农业、环保等领域交流合作,筹备签署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等后续工作安排进行深入交流,期待携手推动友城之花绚丽出彩、合作之树根深叶茂。
  访问团还走访了恩平市“邑侨通”涉侨法律服务站多米尼加联络点,了解法律援助服务情况,听取旅多侨胞诉求。
  此次友好访问团出访之旅,既是一次敦睦乡谊的探亲之旅,也是一次共谋发展的合作之行,见证着友好关系不断升温,成为海外赤子与家乡人民的“双向奔赴”。展望未来,将为恩平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新跃升注入更多“侨动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