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国际好友+1!恩平与伊利巴伦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近日,江门恩平“朋友圈”扩容,迎来一位新国际好友。

  7月26日至8月3日,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率友好访问团出访委内瑞拉、多米尼加。期间,恩平市与委内瑞拉伊利巴伦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双方将积极开展经贸、文化、教育、农业、城市治理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侨”是恩平最具特色的资源优势。恩平海外侨胞有68万多人,分布于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旅居委内瑞拉的20多万侨胞中,有九成祖籍恩平。从出国艰苦创业到回乡投资兴业,恩平籍侨胞在家乡的发展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黎沛荣一行在委内瑞拉与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蓝虎会面。蓝虎对访问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肯定了委内瑞拉恩平籍华侨华人对委内瑞拉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赞扬了恩平市近年来与委内瑞拉开展的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蓝虎表示,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将为恩平市与伊利巴伦市保持友好往来、开展友城交流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委两国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恩平访问团拜访了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侨情座谈会上,面对乡亲们对家乡的牵挂,黎沛荣一一回应、细细讲述:“近年来,恩平高质量发展热潮奔涌,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提质增效,这些都离不开海内外乡亲的鼎力支持、真诚帮助与奉献,衷心希望广大乡亲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发展,携手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侨界青年是中外经贸合作的“粘合剂”“助推器”。在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第三届领导班子就职典礼上,黎沛荣向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就职表示热烈祝贺。自2016年成立以来,委青联合总会大力促进中委青年友好交流,推动中委经贸合作、弘扬中华文化、维护旅委侨胞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希望委青联合总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带动更多的侨界青年、旅委侨界群众投身恩平建设,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黎沛荣情真意切地说。
  恩平访问团还走访了恩平市“邑侨通”涉侨法律服务站委内瑞拉联络点,了解法律援助服务情况,听取旅委侨胞诉求。黎沛荣表示,要立足广大华侨华人需求,发挥华侨华人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不断深化护侨工程司法实践探索,倾力为侨服务、竭力为侨解难事、全力为侨办实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