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致敬“最可爱的人”,恩平这场文艺晚会唱响英雄赞歌

  7月27日晚,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礼堂内,嘹亮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交融。在这里,恩平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双拥文艺晚会,以城之名致敬“最可爱的人”。会上,一批“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获表彰,功臣代表,现役、退役军人及军属,拥军人物欢聚一堂,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同庆八一建军节。

  图片

  恩平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双拥文艺晚会。南方+ 周柳妤 拍摄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此次晚会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拥军专场”晚会,是恩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的直接体现,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新形式和载体。围绕“忠诚心向党 共筑强军梦”主题,晚会上既有各行各业群众的深情演绎,也有民兵应急连的精彩展演,激励大家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崇军拥军,蔚然成风。
  一等功臣讲述峥嵘岁月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最可爱的人”就具有令人肃然起敬的精神。

  图片

  功臣代表,现役、退役军人及军属,拥军人物欢聚一堂,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同庆八一建军节。南方+ 周柳妤 拍摄
  晚会上,一等功臣、老兵刘立谋讲述了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一幕幕惊心动魄。在战斗中,他的右臂不幸被敌人击中,陷入短暂昏迷。醒来后,不顾仍在流血的伤口与昏沉眩晕的脑袋,他用尚未受伤的左臂一举歼灭四名敌人,为部队扫除了前进的阻碍。

  图片

  一等功臣、老兵刘立谋讲述了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一幕幕惊心动魄。南方+ 周柳妤 拍摄
  穿越时空,以刘立谋为代表,无数军人的英勇事迹烛照今人,他们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恩平部队视恩平为故乡,积极参与抢险救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双拥共建等重点工作。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始终初心不变,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功立业。
  爱民者,军也;拥军者,民也。为表彰先进、宣传典型,晚会展示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军人事迹。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为岑荣深、冼治槐、刘立谋等三名一等功臣佩戴绶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禤活源为二等功臣佩戴绶带。现场还颁发了2022年度“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等奖项。

  图片

  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为岑荣深、冼治槐、刘立谋等三名一等功臣佩戴绶带。南方+ 周柳妤 拍摄

  图片

  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禤活源为二等功臣佩戴绶带。南方+ 张婧媛 拍摄
  一个个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一段段热血沸腾的军旅生涯,将在场的党员干部带入那段热血燃烧的岁月中。大家用掌声和专注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崇高敬意。
  文艺表演唱响英雄赞歌
  “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晚会以文艺表演展现出恩平双拥共建成果。在恩平侨乡童声合唱团稚嫩的童声中,文艺表演的序幕中拉开。

  图片

  在恩平侨乡童声合唱团稚嫩的童声中,文艺表演的序幕拉开。南方+ 张婧媛 拍摄
  文艺表演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军民连心 鱼水知恩”,反映恩平军民心连心的故事。第二篇章是“铁血军魂 守卫和平”,讲述军人从戎投身、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第三篇章是“强军征途 续创辉煌”,歌颂新时代军人的使命担当,以优良作风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们热血沸腾。《红星照我去战斗》《当那一天真的来临》《强军战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声响起时,在场的功臣、现役和退役军人们也跟着唱起来,拿着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当老中青三代以萨克斯奏响《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观众自发以掌声打节奏应和。

  图片

  当老中青三代以萨克斯奏响《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观众自发以掌声打节奏应和。南方+ 张婧媛 拍摄
  整场演出还融合了舞蹈、民乐合奏和格斗展演等多种舞台形式,营造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现场军民联欢,掌声如潮。

  图片

  格斗展演展示了铁血军魂。南方+ 张婧媛 拍摄

  图片

  民乐合奏《王者战歌》。南方+ 张婧媛 拍摄

  图片

  整场演出还融合了舞蹈等多种舞台形式。南方+ 张婧媛 拍摄

  图片

  军歌合唱。南方+ 张婧媛 拍摄
  恩平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具有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一直以来,恩平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不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力保障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努力为广大官兵解决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晚会上,赖惠镇向驻恩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军队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恩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继续开展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全力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维护稳定、助力发展中练兵强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恩平篇章保驾护航。

  图片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崇军拥军,蔚然成风。南方+ 张婧媛 拍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