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全民参与,共建食品安全国家示范城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沛荣到华润万家超市(恩平店)督导 2023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暨创建食品安全国家示范城市工作,市领导许坚武陪同督导。

  “你们有什么‘独门妙招’来保障食品安全?”黎沛荣询问。“我们会对每一件商品进行网上溯源和追踪。”华润万家超市的负责人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进行操作演示。

  

图片

  在生鲜区里、在宣传栏旁、在临期商品货架前,黎沛荣多次驻足,俯下身子观察食品标签标识,拿起记录本检查货品日期明细,详细了解各类商品的进货流程和后期处置规范。

  

图片

  “创建食品安全国家示范城市,关键是要让全体市民参与进来。”黎沛荣指出,食品安全要形成闭环,就要抓好食品加工企业、超市等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将采摘、生产等过程以视频等形式透明化,不断完善追踪溯源机制。还要发挥好食品产业链末端广大市民的监督作用,在社会上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让消费者可以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地选购产品。

  “五指各有长短,要拿下食品安全国家示范城市‘金漆招牌’,我们必须攥指成拳。”黎沛荣强调,市场监督部门要对照食品安全国家示范城市的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逐条对应、逐项研究、逐步分解,形成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的操作规范,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善于借鉴和总结华润超市这类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成恩平市独有的工作机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另外,要积极举办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推介活动,加大对创建食品安全国家示范城市工作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