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市领导陈冀到恩平调研:以文化赋能,做实乡村振兴大文章

  近日,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前往恩平市,围绕乡村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文史保护等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恩平要立足资源禀赋,深挖发展潜能,紧扣挖掘乡土文化资源并实现产业化,把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做好做实,为江门打响“文旅融合的标杆地”城市名片贡献恩平力量。

图片

  

图片

  石径通幽、古榕参天,云礼石头村以别具一格的石头古建筑著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陈冀一行来到云礼石头村,就该村活化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古村风貌韵味十足,非常适合绘画写生。”陈冀指出,要挖掘村落文化内涵,发展写生产业,打造艺术家部落,为古村聚人气添活力。她还列举了周边乡村文旅项目的成功案例,鼓励镇政府整合盘活资源,打造青少年研学基地、野趣农家乐等新产业新业态,打响文旅品牌。

  茶坑石又称“恩州奇石”,是江门市省级非遗项目之一。陈冀走进恩平市恩州奇石实业有限公司,与茶坑石雕刻技艺第四代传承人林志明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情况。

  陈冀强调,恩平非遗要“走出深闺”,深入挖掘讲好非遗故事,打开宣传普及的“窗口”,通过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等共享平台做好集中展示。另一方面,要做好非遗文化“双创”,拓展应用场景,并在包装设计和产品推广上下功夫,助推奇石产品“出圈”,吸引更多年轻群体欣赏、接受。

  随后,陈冀前往黎塘村吴有恒故居,了解恩平籍旅美侨胞张瑞芬和革命先辈吴有恒的事迹,听取当地文史保护和乡村文化振兴情况汇报。陈冀表示,实现乡村的品质发展、融合发展、全面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振兴。要守住文化的“根”,讲好恩平故事,激活侨乡记忆,留住华侨华人乡愁。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