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召开2023年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1月29日,在省、江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后首日,恩平召开“新春第一会”——2023年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研究部署开局起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笃定前行,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活源,市政协主席吴永芳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图片

会议现场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恩平蓄势跃升、追赶发展的关键之年。黎沛荣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工作思路,坚持“十四五”期末地区生产总值300亿元目标不动摇,持续发扬“奋发图强”的精神、树牢“高标发展”的意识、保持“攻城拔寨”的姿态,乘势而上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

  过去一年是恩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也是喜获丰收、硕果累累的一年。恩平大力发扬“攻山头”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四项工作、三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多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扬生态之长——恩平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获得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国家级、省级称号。

  育投资热土——恩平全年引进招商项目、总投资创历史新高,江门市下达招商项目数量、投资额完成率,通过江门招商联席会议项目的挂网率、交地率,外贸进出口增长、出口增长,工业投资增长等多项指标位列江门第一。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黎沛荣指出,未来3年是恩平发展速度全力跟进、发展总量努力追赶的关键3年,也是更为艰苦、更为拼搏的3年。要抓好“扬长”工作,将生态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厚实、农业基础扎实等优势转化为胜势;要抓好“补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多措并举强弱项;要抓好“强基”工作,久久为功充分激发发展潜力;要抓好“守正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追赶型发展、制造业当家、以人民为中心不能变;要抓好“高标发展”,推动工农商学兵等竞标争先,明确“路线图”、细化“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的意识,提高服务企业标准。

  黎沛荣强调,要实现追赶发展,要持续提升心齐神聚、同心同力的整体战斗力。必须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谋划开展工作擂台“大比武”活动,让争先创优成为常态。必须有“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落实态度,要善于抓重点、敢于破难题、勤于到一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有“咬紧牙关苦干奋进”的斗争精神,把大槐华侨农场人种植橡胶林这种“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精神融入到恩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彻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在顶层设计的框架内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书写乘势而上、开创未来的新篇章。

  赖惠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把制造业当家和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竞标争先,主动加压、拉升标杆,定好今年工作的目标,不断创造更多高含金量的“第一”,推出更多标志性发展、突破性创新。要大干快上,把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促投资上,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方面锐意改革,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恩平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