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召开教师节座谈会:聆听心声,表彰先进,共谋教育发展大计

  9月15日,恩平市举行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展望教育事业发展未来,共商教育事业发展大计,推动恩平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参加座谈会,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会上,恩平市教育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恩平市2022年度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十大师德标兵及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来自恩城中心小学、郁文中学、恩平一中的校长、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敞开心扉谈教育,表达忠于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交流潜心教书育人的收获成长。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直以来,恩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市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教育管理更加规范,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十四五”期间,恩平计划建设学校项目23个,总投入20.5亿元。眼下,投资3亿元的恩平市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计划于11月动工建设;占地1500亩的职教园区建设全面启动,首期投资为8.7亿元;恩平一中大槐校区、冯如小学大槐分校等项目加快建设,恩平市华附学校9月已正式开学,恩平黄冈实验中学提质扩容项目完成建设,增加了优质学位4000个。

       此外,恩平对师生加强引导和激励,设立了“冯如·腾飞”励学金,今年奖励优秀中小学生和年轻骨干教师80名;新一轮的促进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方案落地,连续三个学年每学年投入600万元奖教奖学。

       赖惠镇代表恩平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广大教师为国育才、为党育才、为恩平育才,恩平市委、市政府将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教师排忧解难,激励广大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为新时代人民教师提供广阔舞台。”

       赖惠镇强调,教育局党组和教育工委要培根铸魂,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打造特色思政课堂,守好意识形态的主阵地;要启智润心,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做好教师队伍的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要履行承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推进“十四五”期间23个项目建设,持续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合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