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中秋佳节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中秋佳节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温馨、平安、文明、健康的中秋节,现发出如下倡议:

  筑牢疫情防线。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恩平,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主动劝导外地的家人亲友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在途、流动风险;减少聚集性活动,提倡市民群众假期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弘扬优良传统。要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大力倡导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多参与全市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线上活动,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节日氛围。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要树立勤俭节约的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绿色消费、合理消费理念,抵制过度包装商品、“天价”月饼,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树立时代文明新风。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规范,自觉做到文明用语、文明出行、文明餐饮。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损坏花草,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提高文明出行意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过横道不闯红灯,树立文明新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

恩平市文明办

2022年9月8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