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连续作战,坚决打好打赢台风“马鞍”防御仗

  8月23日晚,江门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召开全市防御台风“马鞍”视频调度会议,检查督导各市区台风“马鞍”防御工作,恩平市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立坚在恩平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汇报恩平市防御台风“马鞍”的工作情况。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活源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收看收听江门市防御台风“马鞍”视频调度会议

  

图片

恩平市三防工作会议

  江门市会议后,黎沛荣就恩平市的防汛防风工作进行部署。黎沛荣强调,台风“马鞍”进入南海后风力加大、速度加快、强度增强,正面登陆粤西的可能性较大,防御形势相当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汛防风的政治责任,按照台风正面登陆恩平市做好充分准备,抓紧抓实抓细台风“马鞍”防御工作。一要定好责任清单,科学调配工作。要按照一级响应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相应的责任清单,明确市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在抗击台风中的分工安排,加强值班值守。二要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可调集的医生、民兵数量,做好上级支援力量的对接安排,摸清本次防风工作中可调度、可安排的专业救援力量的底数,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三要坚持未雨绸缪,不断筑牢防线。要抢抓台风来临前的“窗口期”,继续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腾河容库容、树木修剪、船只归港、物资储备、群众转移等准备工作,打好提前量。要提前制定并及时发出停工停市停学等通告,公布临时应急停车位、避难场所等地点。四要做好灾后工作,尽快恢复秩序。要提前准备好升降车、铲车、挖掘机、油锯等用于灾后恢复的工具,组织好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便于台风过后第一时间投入灾后复工复产工作,尽快恢复城市秩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