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紧盯零伤亡总目标 ,坚持人民至上总原则,落实四项措施,全力抓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8月22日晚,在省、江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黎沛荣随即主持召开市三防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落实省、江门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强台风正面吹袭的标准和要求,周密研究部署台风“马鞍”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活源,市政协主席吴永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收听收看省、江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

恩平市召开三防工作会议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于22日生成,预计会正面登陆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未来几天,受热带气旋影响,恩平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容易发生城市内涝和地质次生灾害,防御形势严峻复杂。自22日下午16时起,恩平市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黎沛荣强调,要始终抓好“零伤亡,少损失,交好卷”的总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之上”总原则。要重点防御台风过境时强降雨区域,如大田、那吉两镇;要结合上级的工作部署,对沙湖、牛江、大田、那吉、圣堂、良西、横陂、大槐等8个镇被纳入了江门防山洪的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防御措施,坚决做到人员零伤亡、财产少损失,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张高分“答卷”。

  黎沛荣指出,要做到全动员、强纪律、守阵地。在抗击台风的过程中,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全面动员,取消休假,落实好“在岗、上岗、履职、尽责、协同”10个字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班,抓好统筹协调,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部门要组织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从大风大浪中去考验干部,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纪检部门要以上述10个字为标准,抓好督查检查。宣传部门要加强与媒体沟通,及时把台风的动态信息、专业的防汛知识等传递给广大市民,务必要做到多个维度、广泛覆盖、精准宣传。

  黎沛荣指出,要做到赴一线、抢窗口、促整改。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在22日晚12点前,落实好排查各辖区、各领域风险点、漏洞点工作,并按要求上报到市三防指挥部。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准备来做好防风工作,要做好12级台风正面袭击恩平的思想准备,要抢抓23日、24日2个白天的台风“窗口期”,进一步完善恩平市的防风工作。挂点各镇(街)的市领导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认真做好挂点镇(街)、分管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要罗列成册、逐条整改、逐项落实。

  黎沛荣指出,要做到广宣传、筑防线、抓防范。宣传部门要抓好统筹,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用好全市所有的公众号、微信号、各单位的宣传媒介,按照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要求,把宣传工作体现在“精”字上,要精准到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不同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进一步摸清所有服务对象的底数,要保证工地、学校、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点、水库等场所,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广告设施、交通工程、地下车库、塔吊、船只等设备设施均按要求落实相应防范措施。同时,要抓好渔船归港避风后,相关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黎沛荣指出,要做到实措施、强应急、保安全。要建立健全研判分析、信息报送、物资复核、值班值守和群众转移等机制。要合理分配应急救援力量,合理配备物资装备,坚决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分梯队递进。市、镇、村干部联系机制要进一步落实到位,对该转移的群众,要当机立断,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市三防指挥部要提前做好研判,根据防风等级一一落实停业、停工、停课、停运等应急措施,并要把相关信息发布好、通知好、落实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