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全力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8月22日下午,江门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召开全市防御台风“马鞍”视频调度会议,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恩平市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市委书记黎沛荣,市领导黄嘉仪、何坚培在恩平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在认真收看收听江门市会议后,黎沛荣连线各镇(街),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主持召开套会,就贯彻落实江门市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做好恩平市防御台风“马鞍”工作提出八点工作要求。

  

图片

会议现场

  一是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三防台账。排查出各自领域的风险点和问题短板,马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对群众的宣传工作要做到位。如景区关闭、工地停工、防御台风应急知识等相关防灾减灾内容要宣传到位。

  三是做好地质灾害、防山洪工作。水利部门要牵头对辖区内所有水库、山塘进行核查,加强巡查,做好台风前后灾害情况的评估和实时跟踪。

  四是各镇(街)要及时做好群众的转移工作。尤其是涉及到防山洪的镇(街),要及时对台风影响作出判断,对需要转移的群众必须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

  五是在防御台风中,机动应急力量要分出足够的专业人员队伍,切实做到救援物资、人员、车辆到位。

  六是要在做好强降雨、高温雨多等情况预判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物资保障准备,如沙包、抽水泵等。属地政府要及时检查和评估各大楼盘地下车库的排洪设施,提前做好车库内车辆撤离的准备,切实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七是城管部门要牵头做好城市排涝设施的排查检查工作,确保排涝设施正常运作,压实各项防内涝措施。

  八是从上而下落实好挂点联系制度,分级分批落实到位。各级干部要落实好应急机制,不得擅自离岗,自觉压实三防工作职责,保证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到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