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寄语圣堂镇: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到圣堂镇调研工作,深入三联、长安、根竹头等村了解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

  

图片

  在根竹头村委会进行座谈

  在疫情防控方面,黎沛荣强调,镇、村(社区)要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快速筛查重点人群。

  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黎沛荣指出,要坚决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各级“书记工程”抓实抓细抓好,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建立健全立体网格,按照各村(社区)实际情况来划分网格,选配好网格员,动员村民、外出乡贤积极投身到社会基层治理中来。各村(社区)党组织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行之有效的基层治理经验,共同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向深入。同时,要跟进落实好根竹头村“一键办”试点工作,善于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困,及时解决好群众通过“一键办”反馈的诉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另外,还要做好“一键办”的经验总结,为下一步全面推广提供数据和实例借鉴。

  

图片

  黎沛荣调研网格化建设

  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黎沛荣强调,圣堂镇要发挥城乡接合部的区位优势,以市核心城区东扩为契机,加强与周边四个乡镇的沟通联系,强化区域联动,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区建设。要摸清自身底数,整合区域农业资源,以“中央厨房”为载体,抓好圣堂农业品牌的打造和推广。要发展规模化、机械化种植,充分利用好土地,尽可能减少或者不形成丢荒地。中星工业园周边的根竹头、进职等村,可以结合此区域厂企、人员较多的特点,联合成立超市、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努力承接和争取各大厂企的果蔬订单,拓宽本地农产品销售途径,壮大集体经济。要主动对接相关企业,深入开展村企联合发展,以村经济合作社为主体,成立辖区企业配套服务公司,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

  在推动全域旅游方面,黎沛荣强调,要整合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侨(外交)文化资源,打造圣堂文旅特色,抓好唐明照、恩平市第一农会等资料汇编,高标准建设好唐明照故居景区、恩平市第一农会(长安农会)。要串珠成链,将歇马举人村、水塘红色教育基地等本地特色景点串联起来,建立锦江河生态休闲带。还可以考虑在江景优美的位置,选择相应合适的地块,有计划地开展招商引资,探索户外露营等新模式,进一步丰富圣堂在全域旅游方面的内涵。

  

图片

  黎沛荣查阅台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