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防汛工作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大田镇检查督导防洪防汛工作情况,要求大田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田镇朗西村委会,黎沛荣实地察看了田厂村水面桥水毁现场的应急处置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转移、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黎沛荣在大田镇检查督导防洪防汛工作

  黎沛荣强调,做好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坚决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当前的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好值班巡逻和预防预警,确保安全度汛。二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警惕“看不到的风险”和“查不到的隐患”,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山塘水库、在建工地、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加强日常管护巡查和风险管控,精准补齐短板弱项,严防各类灾害发生。三要全面强化能力保障。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备在前、抢在前。配强应急救援力量,配足应急救援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时能第一时间快速应对、精准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