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管好政府“钱袋子”,恩平·法治大讲堂专题学习《预算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财政法律法规,不断加强恩平市财务管理,推进依法理财、依法行政,6月10日下午,恩平市组织开展“恩平·法治大讲堂”第五讲,邀请了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蔡勇作《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活源、市政协主席吴永芳等市领导出席讲堂。

  

图片

恩平·法治大讲堂现场

  蔡勇教授围绕《预算法》基本概况、基本结构、主要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预算法》精神等作了全面解读,同时对政府预算管理内容展开了详细辅导,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预算法》的理解和适用。通过本次授课,有效推动各级各部门强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管理,以实际行动推进恩平市法治财政建设,形成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的新局面。

  下一步,恩平市财政预算工作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入学习研究,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理解、掌握《预算法》的内容、原则和各项具体规定,增强预算法治意识,自觉把《预算法》的各项规定作为从事预算管理活动的行为准则,严格依法办事,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做到依法理财、依法行政。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过好“紧日子”,花好每笔钱,不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自觉把《预算法》各项规定作为今后做好预算管理工作的基本准则,科学、合理、合规做好2022年年中预算调整、2023年预算编制,进一步增强依法决策、依法理财、依法管财的能力,推动恩平市财政预算工作健康发展。三是注重政策衔接,协调推进财政改革。要坚持把《预算法》中关于政府预算体系、政府预算公开、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转移支付制度等内容的修订,与全市财政体制改革相衔接,相互协调,同步推进,坚持用制度引领和推进改革,健全完善预算管理制度、细化预算编制内容、深化预算信息公开等工作,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