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三个“全面到位”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到恩平黄冈实验中学和恩平一中,检查恩平市高考考点的校园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市领导许坚武、董德顺、赵超儿陪同调研。

  在恩平黄冈实验中学和恩平一中,黎沛荣实地查看了健康留观室、安检通道、应急医疗救助站、学生饭堂,深入到监控室、考试室、保密室、考务工作室和考生休息室等重点场所,认真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恩平市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黎沛荣要求,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高考无小事,事事要小心”的意识,绷紧疫情防控安全这根弦,持续抓好抓细抓实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疫安全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滴水不漏。

  黎沛荣强调,思想认识要全面到位,以最高的责任感做好高考备考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黎沛荣强调,保障服务要全面到位,以最实的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细致抓好考试组织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应急准备工作,用心用情抓好人文关怀工作。要充分考虑疫情、天气等极端情况对高考工作的影响,提前做好预判分析,切实做到考生应考尽考、一个不落。

  黎沛荣强调,责任落实要全面到位,以最严的作风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关单位要本着严谨、细致、周到的原则,按照《江门市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了解工作队伍的状况,掌握每天的高考动态,抓好各项工作细节,确保高考安全顺利、万无一失。

  黎沛荣强调,要着力抓好考前、考中、考后三个环节,全面提升高考服务水平。考前,全面规划和做好高考应急预案,确保高考顺利开展。考中,考务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各个考生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考试秩序规范良好。考后,要时刻留意考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心理辅导,协助做好后续的填报志愿和录取等工作。同时,要关注外籍学生的升学情况,提供必要的升学信息和资源,帮助外籍学生解决升学问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