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与圣弗朗西斯科德马科里斯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3月24日,恩平市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弗朗西斯科德马科里斯市(下称“圣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据介绍,此次两市达成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在条件成熟时将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圣市也将成为恩平市首个建立友好关系的城市。根据备忘录显示,双方将在经济与贸易、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环保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图片

  恩平市与圣弗朗西斯科德马科里斯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线上签订仪式

  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圣市市长吴树桥、杜瓦尔特省参议员富兰克林•罗梅罗、杜瓦尔特省省长安娜•希玛拉•科尔特斯、广东省委外办美洲与大洋洲处处长李宏志和海外侨团代表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仪式。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江门市委外办主任赵晓斌,恩平市领导劳沈川以及恩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仪式。

  

图片

  签字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举行

  “旅居多米尼加侨胞大多来自中国著名侨乡恩平,长期以来为多米尼加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润大使在讲话中指出,恩平市同圣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使中多两国地方交往在虎年取得“开门红”。“期待双方不断密切友好往来,进一步挖掘经贸、文教、卫生、农业、环境等领域合作潜力,深化双方友谊与务实合作。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将为双方提供一切便利和服务。”

  

图片

  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在讲话中指出,恩平市同圣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使中多两国地方交往在虎年取得“开门红”

  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大使指出,多中两国于2018年5月1日建立外交关系,然而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可追溯到这个日期之前,恩平在这种关系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恩平是第一批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移民的发源地,也是当前华侨社团大多数成员的故乡。我们通过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将这份近一个世纪历史的友好情谊正式化,我们相信它将继续硕果累累。”

  

图片

  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表示,期待多中两国的友好情谊继续硕果累累

  “我的父亲出生地在恩平,受他影响,我深爱恩平就像深爱圣市一样。”圣市市长吴树桥祖籍广东省恩平市沙湖镇下凯村委会,他在致辞中表示,相信此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的签订,将有助于圣市的企业家、商人和文化机构重新启动创新和发展项目,推动当地发展。

  

图片

  圣市市长吴树桥致辞

  友好城市关系,根基在人民,活力在交往。“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是恩平贯彻落实‘侨都赋能’工程的又一创举,也是深化和丰富中多传统友谊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发展两地友好合作关系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赖惠镇表示,两市人文相近、民心相通、气候相似、产业相融,期待两市以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为起点,用心、用情、用力深化人文互鉴、经贸互通、发展互动,努力形成互动互补、互惠互利的发展态势,共同助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结出丰硕的务实之果。

  

图片

  恩平市与圣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本次与恩平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的圣市是多米尼加杜瓦尔特省(Duarte)首府,面积约700平方公里,人口约15万,有大量侨胞在此经商。

恩平与多米尼加的历史渊源较深,目前在多米尼加约有3万华侨华人,其中大部分来自恩平。恩平市与圣市交流频密,中多建交前后,恩平市与圣市之间文化、商贸来往密切。2019年12月,多米尼加驻中国大使到访恩平市,提议圣市与恩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此后两市致力深化交流合作。疫情暴发后,圣市与恩平市政府互捐防疫物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友好城市缔结定将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经济常态化交流,为两地友谊发展打开美好篇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