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全力打好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7日上午,恩平市组织领导干部收看收听全省及江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恩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恩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在会上强调,要守牢守稳疫情防控底线,从“人、物、环境”三个维度加强防控,全力打好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赖惠镇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恩平市已进入祭祖的高峰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所面临的国内、境外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仍然较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在“外防输入”方面,一要抓好人防,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出现疫情的城市和偷渡人员的防控、排查,抓好对外来人员比较密集的行业和企业及跨省跨市作业的司机的管理。二要抓好物防,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产品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国际邮件快件和货物疫情防控管理,切实抓好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物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抓好环境的防控,切实加大对交通场站、服务区、交通运输工具的技防力度,严把“外防输入”重要关口。在“内防反弹”方面,切实加强对来恩人员、回乡祭祖人员的监测,同时,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监测,落实好日常的体温检查、核酸检测、防护措施,轮岗人员要落实全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涉疫地区物品和感染渠道的监测,做好爱国卫生、除“四害”运动。同时,进一步强化对学校、农贸市场、交通站场、各类食堂、电影院、KTV等公共场所以及公安监管场所、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机构、母婴服务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康复机构等八类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抓好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环境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全流程环节梳理,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确保各类特殊场所疫情“零输入、零感染”。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全民防疫意识。特别是加大清明节期间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倡导非必要不返乡,推广文明安全的祭祀模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确保重点场所、卡口的扫码、测温等检查措施落实到位,并做好相关人员、车辆的登记、报备等台账。纪委等部门要加强督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落实好核酸检测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