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黎沛荣: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15日下午,恩平市组织领导干部收看收听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并结合恩平市实际作出贯彻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在会上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赖惠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活源、市政协主席吴永芳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黎沛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全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黎沛荣强调,在从严方面,疫情防控工作要提质管理,做好18岁及以上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部门单位要率先垂范督促做好本部门职工的接种工作,还要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团等组织的作用,广泛宣传发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垂直管理部门要服从大局,听从调令,抓好本部门人员的接种工作。同时,要掌握好每日来恩人员情况,倡导公职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恩平,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

  在从紧方面,要收紧聚集性活动项目的审批,加强对各类场所的管理,进一步强化和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人员流量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等措施。要加强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落细落实“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防控措施,做到看好门、管好人,筑牢校园防控防线。此外,要抓好企业人员的流动监管及加强物流企业的管理,抓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及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和加快做好隔离场所的建设。

  在从细方面,要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科学高效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和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广泛做好宣传,特别是加大清明节期间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倡导非必要不返乡,推广文明安全的祭祀模式,强化外地抵恩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要加强网格力量的整合及队伍的准备,做好管控预案演练,及时掌握药店、发热门诊,进口水果、水产等进口物品经营场所相关人流、物流数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