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1月25日上午,恩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6165148.jpg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黎沛荣、赖惠镇、禤活源、吴彩堂、黄海见、梁新庭、张红艺、侯光裔、王开裕、戚艳芬、谢妙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9名,实到代表238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代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情况,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完成了十六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

  报告提出,总结五年来的履职实践,市人大常委会深切地体会到,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履职基础;必须坚持为民宗旨,树牢履职根本;必须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履职程序;必须坚持依靠代表,丰富履职实践;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善谋履职举措。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重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体现党的意图;二是以更优的监督质效助力改革发展;三是以更牢的法治思维推进社会治理;四是以更严的工作作风创新履职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禤活源主持会议。

  会议还听取市人民法院院长肖庆文所作的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发满所作的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