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

  10月13日下午,我市举行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防御应急指挥能力,确保在遇到台风等极端天气、水库出现险情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集结、各司其职,有效实施应急抢险救援转移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救援应急演练在大田镇上南村委会大良坑村举行。

  演练模拟受台风影响我市连日降雨,大田镇某水库水位迅速上涨,造成下游7条村庄被淹、500名群众被困的场景。灾情就是命令,应急就是责任。接报后,我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救援。市三防办迅速上报江门市三防指挥部,市委市政府按照江门市三防应急预案有关规定,迅速紧急启动应急二级响应。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4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49.jpg

演练现场

  市委书记黎沛荣在市应急管理局坐镇指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带队,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红十字会及市人民医院迅速赶赴现场,与大田镇委镇政府一起组织救援。市领导禤活源、劳沈川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5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5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52.jpg

演练现场

  救援演练结束后,我市在大田镇政府模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通报应急处置和救援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53.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54.jpg

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最后,我市召开会议,对演练中暴露出的应急指挥体系、桌面推演方案、应急通信、新闻发布会准备等方面问题进行分析总结。会议强调,防灾防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住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底线。要进一步全面学习防灾减灾业务知识,把防灾减灾培训纳入“干部大讲堂”培训内容。要按照“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规范全市统一指挥系统,确保灾情面前能快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水平。要细化各类应急预案,真正做到熟悉掌握,确保高效准确应对突发事件。要持续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做好应急设备物资准备,升级改造全市应急指挥平台,增加配置应急指挥车辆,确保应急指挥通讯畅通。同时,要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体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55.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156.jp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