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委副书记赖惠镇调研我市教育工作

  近日,恩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恩平学校、冯如小学、职教中心等学校调研教育工作。赖惠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全面加强学校软硬件提升,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促进教育实现更好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期待新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015100011.jpg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恩平学校调研现场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恩平学校施工现场,赖惠镇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程进度,详细了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学校发展前景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难题。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确保安全、如期完成施工。同时强调学校未来发展要守住教育情怀,本着人文关怀突出相关配套性、服务性工作,抓好学生的安全、文明、志愿服务等教育,办出教育特色,助力地方教育跃上新台阶。

  在冯如小学,赖惠镇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参观冯如纪念室、图书馆、校务宣传栏等,认真查看校园周边环境及安保设施。要求学校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订多种可替换的工作方案,做好安保和交通疏导工作;并强调要落实落细“双减”工作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学校要做好家访工作,摸清底数,课后服务做到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同时,要着力提升师资力量,发挥校园教书育人的主阵地作用,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赖惠镇了解了学校的硬件设施、专业设置、教育规模、发展规划等情况,强调学校要明确教育方向,加强顶层设计,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校园硬件建设,合理配置教育教学设施,突出实训和应用,做好就业、升学指导工作。探索与市外优质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合作办学,努力培育更多符合恩平智能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恩平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赖惠镇一行认真听取了恩平市教育工作总体情况汇报。赖惠镇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恩平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全市教育工作进步明显。

  赖惠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学校规划布局纳入城市总体空间规划,结合城市发展、人口规模变化和三孩政策,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一起谋划,做到总体思考、整体谋划、分步推进、长短结合,进一步优化学校资源配置。同时,按照“存量优化、增量引进”的思路同步谋划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要加强教师培训提升,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激励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稳定教师队伍。加大奖教助学力度,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吴彩堂、赵超儿,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