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检查防洪防汛应急工作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恩平中心城区及部分乡镇检查防洪防汛应急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禤活源,市应急管理、水利、城管执法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黎沛荣一行首先来到西门大桥建设工地,实地检查工地的防洪防汛应急工作落实情况,并沿长堤检查市政工程防护措施落实及锦电双桥排洪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05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053.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054.jpg

  黎沛荣要求,各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对危险地段的安全警示,完善安全标识,劝导市民远离危险地域。同时,市应急管理、水利、公安等部门及各镇(街)要密切配合,加强巡逻和社会面管控,防止野游、野钓等行为的发生,确保群众生产安全。

  受这次长时间降雨影响,良西镇福坪村委会新平村和圣堂镇三山村因河道排洪不畅,造成大面积农田受浸。黎沛荣强调,水利、农业等部门要吸取低洼地区逢降雨必浸的教训,迅速采取措施,科学规划,做好河道、灌渠的治理改造工作,尽快改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黎沛荣希望低洼地区的农户要更新耕作观念,合理调整品种种植結构,提高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055.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05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057.jpg

  最后,黎沛荣一行来到君堂镇石潭村委会辖区的狗比水库,实地检查水库的防汛度汛工作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1093058.jpg

  黎沛荣指出,受这次台风及长时间降雨的影响,对农作物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各镇(街)要迅速采取措施,做好各项补救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密切注意风雨叠加带来次生灾害事件的发生,避免造成人为损失。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