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09224639.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09224640.jpg

黎沛荣讲话

  会上,黎沛荣结合我市实际,对如何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黎沛荣指出,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责任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江门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提档升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黎沛荣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一要强化防控指挥体系运行。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专班、各镇(街)要组织召开一次风险评估会,全面评判疫情防控风险,深入开展本部门监管重点单位的检查,开展疫情防控调度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重点人员管理。结合大数据排查和自主排查,做好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来恩返恩人员、省外旅居史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抵恩人员排查,严格分类落实管理措施。扎实抓好集中隔离场所高风险岗位人员和低风险岗位人员的分类管理。三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对密闭或半密闭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人员流量管控、清洁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加大对特殊场所的管理力度,重点抓好公共交通、旅游景区、人群聚集场馆和餐饮住宿场所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广交会期间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宣传频次,倡导群众减少流动和聚集,引导公众养成自觉的防疫行为。

  黎沛荣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确保组织、机制、队伍保持激活状态,遇有紧急情况、重要任务、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建立常态化全链条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加强对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提档升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进一步查找漏洞和风险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11009224641.jpg

会议现场

  赖惠镇就如何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劳沈川在会上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部署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局分别就有关工作作汇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