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国庆假期大局安全稳定

  为筑牢全市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恩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做好国庆假期的旅游安全、安全生产、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印发了一系列文件,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对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认真分析,排查安全隐患问题,落实“一线三排”和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各级按照要求,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当好平安“守护神”。在各方努力下,国庆假期,我市社会大局安全平稳。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34.jpg

市委书记黎沛荣到大槐镇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36.jpg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到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狠抓安全生产不松懈

  恩平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认真部署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的“三小”“三合一”场所和出租屋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要求认真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抓实抓细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做到了山有人看、有人管,深入森林防火检查点开展专项检查,对重点隐患点及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37.png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38.png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39.png


狠抓防溺水不松懈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恩平各级各部门全面抓好防溺水工作,加强水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辖区山塘水库、野泳点的安全巡查,及时做好查漏补缺,在山塘、池塘、水库、野泳点等敏感部位设立警示牌,配备救生圈、救生竹杆、救生绳等设施。同时,举办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班,通过派发防溺水一封信、横幅、设置LED屏、上门走访、电话告知、线上转发等方式开展入心入脑的防溺水知识大宣传。市教育局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假期间每天向学生家长发送安全提示警示信息;主动联合辖区村(居)委会,对危险水域开展巡查,劝阻未成年人野外游泳、戏水、抓鱼;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大家访,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防溺水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40.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41.jpg


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针对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的实际,恩平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多措并举,加大景区、公园、车站、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进入客运站乘车人员,严格执行三个百分百(测体温、检查健康码及行程码、戴口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准备各类应急物资,强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响应机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APP等融媒体平台,户外条幅、海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公益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市民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42.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43.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44.jpg


狠抓旅游安全不松懈

  为进一步保障景区安全,为游客提供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恩平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始终把安全贯穿于景区旅游接待服务的各个环节。全市旅游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景区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人流车流监测,实时发布游览信息,引导游客合理规划行程;严格旅游秩序管控,做好核心景点、重点通道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疏导服务工作,确保景区秩序良好;保障游客安全,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的特点,加强对景点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体系建设,提高景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精准有效处置突发事故。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45.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346.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