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到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9月28日下午在市委市政府会堂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10929092314.png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黎沛荣、赖惠镇、吴彩堂、黄海见、刘迪雄、李金元、黄建辉、劳沈川、邓永信、何坚培、许坚武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李健忠、禤缵灵、禤活源、吴永芳等主席团成员。

微信图片_20210929092315.jpg

黎沛荣主持闭幕大会并致闭幕词

  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黎沛荣主持闭幕大会并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恩平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恩平新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黎沛荣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全面把握发展形势,找准各自的突破口和发力点,立追赶之志,鼓奋进之气,创发展之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提速。全面把握目标任务,自觉认领目标任务,切实细化实化硬化工作举措。全面把握工作重点,精准精细对照,拿出扎实管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求实效。要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要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党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四项工作”“三项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谋划、理清思路、落实举措。转变观念作风,坚决破除“四个怕”(怕谋事、怕领事、怕求事、怕提事)“四个善”(善议事、善推事、善等事、善应付了事)的不良作风,大力弘扬“四个主动”(主动谋划、主动攻坚、主动沟通、主动落实)“四个作为”(想作为、有作为、敢作为、善作为)优良作风。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929092316.jpg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黎沛荣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全面推动恩平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旗帜鲜明强党建,团结拼搏谋发展,蹄疾步稳推改革,凝心聚力惠民生,共建共享促和谐,众志成城赢脱贫,万众一心战疫情,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面推动恩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会认为,十三届市委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和评价,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大会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恩平改革发展的经验总结:办好恩平事情,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恩平发展,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成就恩平事业,必须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增进恩平福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恩平稳定,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大会指出,报告客观分析恩平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合恩平实际。大会认为,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提出,未来五年,全市工作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瞄准“十四五”期末地区生产总值300亿元目标,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抓好“增总量、调结构、提速度、优服务”四项工作,全面落实创建“省文明城市、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三项任务,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城乡发展更趋协调、改革开放更为全面、民生福祉更有保障、党的建设更加坚强的发展目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凝心聚力做好五方面工作:坚持抓好“四项工作”,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坚持落实“三项任务”,擦亮宜居城市新名片;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塑造城乡发展新环境;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享发展新期待;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彰显执政理政新担当。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伟大号召,在新征程深刻领悟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