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9月2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市政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恩平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507.jpg

大会现场

  市委书记黎沛荣代表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全面推动恩平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508.jpg

黎沛荣代表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509.jpg

赖惠镇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黎沛荣、赖惠镇、吴彩堂、黄建辉、黄海见、刘迪雄、李金元、劳沈川、邓永信、何坚培、许坚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李健忠、禤缵灵、禤活源、吴永芳等主席团成员。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510.jpg

  报告全面回顾了恩平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

  2016年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旗帜鲜明强党建,团结拼搏谋发展,蹄疾步稳推改革,凝心聚力惠民生,共建共享促和谐,众志成城赢脱贫,万众一心战疫情,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恩平的发展保证坚强有力,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接续深入。恩平的经济实力不断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工业发展步伐加快,科创水平有效提升,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恩平的发展环境愈发向好,交通设施日趋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恩平的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民生事业投入不断加大,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就业创业服务优化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明显提质,医疗卫生水平稳步提升,全覆盖文明创建工作成果丰硕,生态文明建设富有成效,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恩平的社会治理提质发展,法治恩平建设成效显著,平安恩平建设全面深化,社会大局保持和谐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五年的发展历程令人瞩目,五年的奋斗成就振奋人心。过去五年恩平改革发展的经验总结指明,办好恩平事情,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恩平发展,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成就恩平事业,必须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增进恩平福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恩平稳定,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恩平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恩平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

  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恩平未来五年的发展,面临调整产业结构、跟进发展速度、追赶发展总量等诸多挑战,同时也迎来融入“双区”、政策叠加、动能积蓄等良好机遇。可以说,恩平的发展总体上处于大有可为但充满挑战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并逐步进入厚积薄发、蓄力前行的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511.jpg

张卫锋 摄

  会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机遇,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和我市市委“1+1+5”工作举措,积极落实江门大力发展“八大战略性产业”、全力推进“六大工程”工作安排,瞄准“十四五”期末地区生产总值300亿元目标,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举全市之力抓好“增总量、调结构、提速度、优服务”四项工作,全面落实创建“省文明城市、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三项任务,推动经济发展有活力、城市品质有提升、改革攻坚有突破、民生事业有保障、党建工作有成效,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取得重大成果,推动恩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在新征程上向党、向人民交出优异的“恩平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512.jpg

徐卫良 摄

  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5%左右,“十四五”期末达300亿元,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农业基础更加稳固,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城乡发展更趋协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更为全面,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民生福祉更有保障,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质量持续提高,卫生健康体系更趋完善;党的建设更加坚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513.jpg

陈栋 摄

  会议强调,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抓好四项工作,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全面瞄准工业“主战场”,全力打好增总量、调结构、提速度、优服务“组合拳”,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提升恩平分量。二是坚持落实三项任务,擦亮宜居城市新名片。以落实“三项任务”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提升旅游品质、提升生态品牌,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塑造城乡发展新环境。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深化与“双区”城市、“两个合作区”的对接合作,强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把恩平改革开放合作的大门打得更开。四是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享发展新期待。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五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彰显执政理政新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928095514.png

  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同志们!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将于28日下午闭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