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领导干部集中参加江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

  9月15日上午,2021年江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江门市委市政府小会堂举行。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主持开班式;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家华,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出席培训班。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恩平市设立分会场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17094644.jpg

恩平分会场

  赖惠镇等恩平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恩平分会场的培训学习。参加培训学习的领导干部还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这次教育培训班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陈岸明指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我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标对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要更加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追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提升道德修养中把稳思想之舵。

  二要更加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有鲜明态度,在谋事干事上要有政治高度,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要有行动力度。

  三要更加自觉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基本功,深入了解市情、民情,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

  四要更加自觉强化“为官有为”的政治担当。要务实勤勉,不做站桩度日的“木偶人”;敢于创新,不做墨守成规的“守摊汉”;拼搏奋斗,不做精神萎靡的“颓废者”。

  五要更加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大事;以知足之心对待“利”,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以淡泊之心对待“位”,确保在任何岗位、任何情况下都用心履职尽责、干出应有业绩,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江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项天保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监督是党和国家在长期建设和发展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保障。要从百年党史回顾监督历程,进一步深化对监督的理解和认识;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监督在党和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监督水平;警惕信念不牢、对党不忠、作风不实、“三观”不正、风气不纯、担当不足、“三圈”不净、家风不严等违纪违法典型表现,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引为镜鉴;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