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开幕

  秋风送爽,恩州欢腾。9月16日上午,由中共恩平市委、恩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恩平市“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在冯如广场开幕,隆重纪念冯如首次试飞成功112周年。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徐刚,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中航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明彩,恩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禤活源,恩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吴永芳,恩平市领导吴彩堂、邓永信,以及中航工业集团、广东省航空联谊会、广东省航空学会、电影《航父冯如》组委会和江门市、恩平市相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36.jpg

  上午九时,恩平市“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在开场舞蹈《向往》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37.jpg

开场舞表演《向往》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40.jpg

赖惠镇致辞

  赖惠镇代表恩平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市航空文化的发展。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冯如故里的人民,我们将铭记冯如精神,传承冯如精神,弘扬冯如精神,开拓创新、建设家乡,为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为培育壮大航空文化及产业、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41.jpg

何明彩致辞

  何明彩代表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中航文化有限公司致辞,对恩平市“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42.png

杨超发来视频贺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书院院长杨超向航空文化主题活动发来视频贺词。

  开幕式上先后举行了“冯如故里?恩平文旅”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以及航空模型捐赠仪式、电影《航父冯如》启动仪式和恩平市“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44.jpg

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45.jpg

航空模型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46.jpg

电影《航父冯如》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47.jpg

恩平市“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冯如爱国爱乡、刻苦钻研、崇尚科学、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恩平市将开展航空主题展、航空科普进校园、社区以及系列主题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时间持续到十月份。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49.jpg

歌舞表演《冯如,你是一首歌》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1.jpg

“冯如一号”组装比赛


领导嘉宾媒体:弘扬冯如精神 发展航空文化

  参加恩平市“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的领导嘉宾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启动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市航空文化的发展。今后还将举办纪念冯如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冯如爱国爱乡、刻苦钻研、崇尚科学、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持续推动航空航天科普科创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2.jpg

  近年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一直重视、支持冯如文化建设与关心我市航空文化发展,我市将以本次“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弘扬冯如精神,在全市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3.png

  恩平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邓永信:“今天,‘冯如·腾飞’航空文化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将会有力地促进我市航空文化的发展。恩平是冯如故里,我们必须铭记冯如精神,传承冯如精神,弘扬冯如精神,开拓创新,持续推动航空航天科普科创产业发展,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

  现场的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弘扬冯如精神的做法表示赞叹,并就如何进一步传承冯如精神、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把航空文化产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提出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4.png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 徐刚:“这次活动对于全国的青少年科普教育、革命精神教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媒体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冯如先生,让更多的人带着孩子,来到恩平学习、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5.png

  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中航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何明彩:“冯如是‘中国航空之父’,是我们航空人的骄傲。冯如‘爱国爱乡、崇尚科学、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学习的。”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6.png

  广东省航空联谊会执行会长 贺强:“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让我们一代代青少年不忘初心,让他们铭记这段历史,为今天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激励他们投身到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当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7.png

  电影《航父冯如》总制片人 连华:“我希望通过《航父冯如》这部电影,用冯如的故事感染广大青少年,让他们传承和弘扬冯如精神,为祖国的富强作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多家省内外主流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广州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派出记者到现场采访。他们通过多角度的拍摄,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活动瞬间,更加细致地展示推介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冯如精神,推动航空文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8.png

  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莫嘉昊:“我觉得这次活动的效果是非常好的,通过活动可以吸引到更多人关注和投入到航空航天事业。我们作为媒体,将全力宣传好冯如精神。”


航模、飞行编队表演为冯如飞天纪念日添彩

  上午10点,3架动力悬挂滑翔机从冯如广场高空飞掠而过,拉开了飞行表演的序幕,高难度的航模、飞行编队表演精彩绝伦,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8.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359.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0.jpg

  紧接着,多台色彩各异的动力伞悬挂着红旗从远处飞来,在冯如广场上空盘旋,现场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定格精彩一刻。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2.jpg

  地面上的飞行汽车徐徐上升,并在广场上空不断绕飞,为大家展示了先进的民用飞行设备技术。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4.gif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5.jpg

  随后响起了轰隆的启动声浪,位于广场中央的直升机也垂直上升,伴随着强大的风压迅速划过会场上空,瞬间让现场气氛到达了顶峰。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6.gif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8.png

  飞行汽车表演驾驶员 李成政:“作为一名飞行爱好者,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主题活动。我们很久以前就听过中国航空先驱冯如的故事,对他充满敬意!”

  此外,现场的航模表演还为市民展示了充气式飞行器、无人机、仿真航模等。各种型号的航模在操作员的控制下,在冯如广场的上空表演低空飞行、空中盘旋、急速拉高等高难度动作,令人目不暇接,整个会场呈现出一片乘风飞天、逐梦苍穹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09.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1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411.png

  学生:“作为冯如小学的学生,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将冯如文化和冯如精神传承下去。我们要学习冯如,爱国爱乡、自强不息的精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