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务动态

巩固整治成效,推进无毒恩平建设

  9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赖惠镇到市禁毒大楼、市禁毒教育基地,调研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强调要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长效机制,总结整治经验做法和亮点,以村居为起点,推进无毒恩平建设,争创禁毒示范县区。

  在市禁毒大楼,赖惠镇听取了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细致梳理分析。赖惠镇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履行工作职责,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禁毒执法打击、预防宣教和社会帮教同发力,全面推进全民禁毒工程。

  二是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毒品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坚持责任牵引,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形成上下联动、同步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科技支撑,把禁毒工作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社会治理,不断提高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启动无毒恩平建设,不断提升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以打造无毒恩平为目标,抓好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持续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扩大市、镇两级禁毒教育基地、禁毒主题公园、禁毒长廊等社会宣传教育面,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加强农村地区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四是壮大禁毒力量队伍,健全全民禁毒工作机制。配足配强人员力量,全方位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顺应新时代的禁毒工作需要,发挥好禁毒协会、禁毒基金会以及禁毒志愿联盟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工作,形成禁毒社会化工作的大合力。

  在市禁毒教育基地,赖惠镇详细了解了我市禁毒斗争历史、禁毒成果、毒品识别等方面内容,要求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宣传主阵地的作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禁毒知晓率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为我市全面开展禁毒教育工作发挥最大作用。

  市领导何焕仍、王文忠,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市禁毒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